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违法搭建阳光房 强行施工遭拆除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拆除违法建设。何珏 摄

滁州网讯 “小区的公共平台上有人正在封闭阳台,那是公摊面积,又不是他一个人私有的,这种建封闭阳台的行为对其他居民的安全也存在一定影响,万一有人通过屋顶继续向上爬怎么办呢!”近日,家住滁城银花西区的居民高女士拨打市长热线反映违建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来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将高女士提供的信息反馈给了辖区所在的南谯区城管部门,执法人员随后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该处封闭的房屋位于二层平台上,面积大约5平方米,用钢化玻璃封闭建成。随后执法人员找到该户房主,要求其提供相关的施工建设手续,该户房主后到执法大队办公室,声称自己现在正在搞装修,封闭的阳台是自己家花钱买的,自己也在网上查询了相关的封闭阳台的知识,自家的房屋根本不算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又将具体的法律法规和业务手册拿出讲解给其听,该房主一直对执法人员的劝说无动于衷,还声称如果将自己家的房子拆了,就举报小区所有的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告知,举报违法建设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但是自己违法就要接受处理。

由于该户房主始终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是一意孤行继续施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也向城管部门反映此事。近日,城管部门联合基层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执法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我市正在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城管部门正将市民举报、日常巡查发现的违建分批进行上报拆除,对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态势。

(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