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暴雨肆虐安徽多地洪涝成灾 宣城一民政干部抗洪救灾时负伤

从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不断肆虐安徽大地,多地市洪涝成灾。在抗洪救灾的过程中,灾区的党员们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涌现出一个个感人事迹。记者今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宣城市宣州区民政局副局长邢益滨同志,在抗洪救灾中因公负伤,其先进事迹已经成为全省民政系统学习的楷模。

6月19日20时始,宣州区境内普降大到暴雨、特大暴雨,至20日17时,平均降雨量已经接近200毫米。其中,洪林镇大青山站6小时降雨量达309.9毫米,超百年一遇。区内多地农田、村庄、学校、企业被淹。接到灾情报告后,宣州区民政局分管救灾工作的副局长邢益滨,在第一时间率队赶往受灾最重的洪林镇,查看灾情并及时营救被困群众。彼时,洪林镇政府所在地及周边几个村已经是一片汪洋,3名群众涉水外出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最为紧迫的是,洪林镇中心小学由于地势低洼,有近700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来不及转移被水围困。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重于泰山,为了营救孩子们,邢益滨冒着随时有可能被洪水冲走的危险,乘车涉水前行,及时赶到第一现场参与救灾救援。组织调运物资、协助转移群众、汇报前方灾情……连续高强度工作了6个多小时,一刻没有休息,邢益滨早已汗水湿透衣裤、嗓音极度嘶哑、身体疲惫不堪。大雨夜里,在搬运救灾物资的过程中,邢益滨重重地摔倒在地、不能动弹。送医后经检查,他双脚后跟跟骨骨折、身体多处挫伤。经诊断,他将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生活无法自理,或许还会落下终身残疾。

6月22日下午,正在宣城市郎溪县视察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的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在了解到这一感人情况后,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了邢益滨同志。叶露中详细了解了邢益滨同志的受伤经过,对他心系灾民、连续作战、亲力亲为、奋不顾身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号召救灾工作期间全省民政干部向他学习,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四讲四有”落实到每一项救灾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民政干部救灾工作顶梁柱和先锋队作用。(刘甜甜 叶翔)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