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在督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巡查 精准调度 确保安全度汛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入梅以来的连续降雨,使我市防汛压力陡增。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建中等陪同下,深入滁河防汛重点区域督查防汛工作,强调各地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加强堤防值守,强化隐患排查处置,继续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期间,李明随机抽查了两座小型水库的防汛值守工作,现场查看值守日志,了解值守人员巡堤情况,督促值守人员严格按照小水库防汛巡查办法,到岗到位,加强水库堤防巡查,决不允许脱岗离岗现象发生。

李明非常关注滁河流域的防汛,实地检查了全椒县荒草二、三圩堵口复堤工程和南谯区滁河堤防建设、来安汊河闸等,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干群,认真听取各地水情、汛情和防汛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李明指出,入梅以来,我市淮河流域、滁河流域连续降雨,汛情严峻,特别是6月30日至7月1日,滁河流域上游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上游客水给我市防汛带来巨大压力,全椒、南谯、来安滁河各河段水位迅速上涨,在接下来的几天还会有一个强降雨过程,防汛压力将会更大。他强调,所有的事故都是麻痹懈怠造成的,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汛情就是命令,各地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一开始就要严格防汛纪律,将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玩忽职守、脱岗离岗、隐瞒险情不报的要坚决查处当事人和上级党政负责人,提醒各地各级时刻保持警醒,加大堤防值守,强化隐患排查处置,切实落实好防汛责任制。要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强化监测分析,强化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同时要做好应急处险预案,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小水库和地质灾害点的安全度汛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严密排查隐患,做好人员财产撤离预案,防止造成人员伤亡。滁河流域白蚁危害较大,各地要提前做好白蚁防治,同时利用高水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蚁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