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毫不懈怠地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7月3日晚上,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洪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防汛严峻形势,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省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张祥安,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建中,滁州军分区参谋长王贤纯在滁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就贯彻全省防汛抗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张祥安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防总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各项准备,在前一阶段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毫不懈怠地抓好各项抗洪抢险工作,确保滁州江河安澜、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祥安强调,一要全面防。就全国全省防汛形势看,滁州汛情总体平稳,但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雨情就是动员,汛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充分做好全面防御的各项工作。二要重点防。要始终盯紧大中小型水库,特别是尚未除险加固的小(二)型水库,要高度关注易引发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点、水库、堤防、城市低洼易涝区。三要超前防。要利用降雨间歇期、内河水位低的短暂时机,进一步降低大中型水库水位,预留充足的防洪库容,备战下一轮强降雨;沿河圩区要抓紧抢排内涝,减轻灾害损失。四要精准防。要加密气象预报频次,力求精准预报;要发挥防汛工程的组合力,兼顾下游河道、城镇,实施精准调度;要精准查险,能够发现得早、发现得了;要精准处置,市县两级水利技术人员要深入一线,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五要保底防。各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坝、不溃一堤。六要尽责防。各地各级各部门务必履职尽责,严明防汛纪律。防办要加强调度,宣传部门要加强防汛抗洪报道,民政部门要做好核灾、查灾、报灾工作,安监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防范,交通部门要做好桥梁道路通畅保障,供电部门要做好供电应急抢修。纪检、效能办、防办要联合开展督查,实地对小水库、堤防巡查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