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一村书记虚报姓名乱入账,心存侥幸遭严惩

“咱们村的修路方案得到县里批准了!”2013年5月的一天,刚刚接到乡移民办的电话,安徽省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村支部书记杨玉虎就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喜讯”告诉了村委会其他成员。

宝山村王郢组水泥路,作为杨郢乡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被报到县移民办,经专家组评审顺利通过。县移民办要求宝山村成立项目管理理事会5人小组,在村委会的领导下负责项目建设和管理,并按照“报账制”程序使用资金,理事会成员的工资按天结算。同时还要求项目于6月初动工,7月底竣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不能入选理事会,但需要监督和管理项目建设。

“时间紧,任务重,要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项目。”炎炎夏日,酷暑难耐,“领头羊”杨玉虎起早贪黑,一心扑在修路工程上,最终如期完成项目施工,并通过验收。理事会成员按规定每人领取了2700元工资。

“俗话说多劳者多得,我没少烦神,没少出力,累了这么长时间,这下倒好,一点好处都没拿到,我一年就那么点工资,这书记还有啥干头。”杨玉虎看着别人拿工资顿时红了眼,向村文书抱怨政策不公,并指使村文书冒用他人姓名,虚报农用车租赁费3500元,纳入修路项目成本,自己也“合理”地拿到了辛苦费。

转眼之间,2年过去了,一切风平浪静。2015年10月,一封反映杨玉虎经济问题的举报信,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调查组很快核查出杨玉虎违反廉洁纪律,非法占有3500元的违纪事实。2016年2月杨玉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失衡和自私的心理,导致我一时糊涂。这个处分是对我的挽救、警醒和教育,也让我卸下思想的包袱,今后我可以坦荡做人,安心生活。” 为村里修路出力,本是杨玉虎的本职工作,想着从中“捞好处”,必将受到党纪严惩。

执纪者说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资金项目属于省级投资,旨在加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基础性建设,作为村书记的杨玉虎理应挑起重担,接好“指挥棒”,把好事做好,但私欲打破了他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在农村,少数村干部认为“天高皇帝远”,“守纪”与自己不沾边,利用职权肆意妄为,家长制作风严重,但纪律的高压线没有禁区,此案再次印证“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来纪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