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车辆乱停路被堵 商家占据人行道

交警部门称天天到场管理,贴罚单;龙蟠社管中心表示城管有义务整治违规占道

 图为拥堵的草塘北路。

“小区门口车辆乱停,把路都堵上了,一到晚上,回个家都难。”近日,家住滁城官塘小区的张先生向本刊反映,草塘北路一到晚上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使得本来就不宽的草塘北路,变得更加拥堵,而且两边的人行道都被大排档、商家和一些摊贩占了,使得晚上进小区需要很长时间。 

反映

车辆乱停放,过往时易拥堵

据张先生介绍,草塘北路原本就不宽,发生拥堵的情况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草塘北路旁边就是金鹏九九广场,“一到晚上,来这里吃饭的,还有些不想停在金鹏停车场的,都把车停在这边,再加上好多电动车,过往车辆就没法走了。”张先生说。

张先生说,因为路两边人行道都被大排档、商家以及摊贩给占了,导致各种车辆以及行人都在马路中间走。虽然草塘北路不长就几百米,但是晚上高峰期,附近的居民完全走不过去,每次进小区都得花费很长时间,“每天都有交警来贴罚单,但是解决不了问题,我们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走访

人行道被占,道路拥堵很难行

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记者来到了草塘北路,因为已经是傍晚,记者发现很多商家将桌椅摆在人行道上待客,路对面则有许多摊贩正在售卖。现场记者还看到,马路边停着一排电动车,还零星停放着几辆车,使得原本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

记者沿着草塘北路前行,中间多次停下来等车辆过去。附近的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这时候情况还算比较好的,等到晚上七点多,车就多起来了,路也很堵,车辆都乱停在路边,有时候一堵就是很长时间。

部门

每天贴罚单,但是效果不明显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草塘北路的情况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原本这里没有禁停标志,导致很多车辆在这里乱停,后来有市民反映后,市交警部门在草塘北路设立了禁停标志,但还是有很多车辆在这里乱停。“我们每天都有民警在现场,给乱停的车辆贴上罚单,但是效果并不是太好,除了贴罚单,暂时还没有比较好的管理手段。”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对于人行道被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南谯区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草塘北路属于市场化管理,城管部门目前没有很好的管理办法。

社区

违规占道的,城管有义务整治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到辖区所在的龙蟠社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草塘北路并未进行市场化管理,而是委托龙盘菜场的负责人代为管理,草塘北路的情况存在时间较长,关注度也比较高,但是由于人手不足很难进行有效管理。“因为龙蟠菜场本身就有管理人员,所以我们就委托其负责人代为管理,并没有支付任何的费用。”该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处目前是对零散的摊贩安排固定的位置,通过划线进行管理,然后收取一定的卫生费。同时,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此处是进行委托代管,但是代管时也不可以超出管理权限,所以如果有超出管理权限的行为,以及违规占道的情况,城管部门是有义务、有责任进行整治的。

(记者杨 凡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