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今年将派出11名律师赴偏远地区进行法律援助

 中安在线讯(记者 汪乔 通讯员 彭继友)记者从7月13日安徽省司法厅召开的2016年“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有11名律师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他们将分赴新疆、海南、贵州、甘肃、青海等地的偏远地区进行进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据了解,2016年,司法部分配给我省10个名额。今年我省共有合肥、淮北、宿州、亳州、阜阳、淮南、六安、滁州、宣城、池州等10个市13名律师报名。经审查并报司法部,最终确定11名律师参加今年的“1+1”行动,分别是:安徽天定律师事务所陈贤、曹旭律师(其中,陈贤律师连续3年参加,曹旭律师连续2年参加,陈贤律师的服务地为新疆乌鲁木齐头屯河区、曹旭律师的服务地为新疆昌吉阜康县);安徽宝诚律师事务所赵荣毅律师(连续2年参加),服务地为海南琼中县;安徽百大律师事务所耿军律师,服务地为贵州荔波县;安徽镜远律师事务所王艳律师,服务地为贵州锦屏县;安徽黄淮律师事务所李翔律师,服务地为贵州沿河县;安徽慧民律师事务所余孝寅律师,服务地为贵州瓮安县;安徽孟德春律师事务所田金好律师,服务地为甘肃迭部县;安徽舒州律师事务所魏建华律师,服务地为青海黄南州;安徽明泉律师事务所纪小彦律师,服务地为新疆克州;安徽安东律师事务所齐桃红律师,服务地为青海果洛州。

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介绍,2009年以来,我省已连续7年先后选派39名律师参加“1+1”行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比如,任向东律师荣获“十大优秀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殊荣,陈贤律师荣获“2015年度十大中国正义人物”称号,许晨伟律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等。志愿律师先后奔赴中西部偏远地区、高海拔高寒藏区、少数民族聚集区从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7年来,志愿律师通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法治宣传、举办法律培训、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形式,为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共办理法援案件2144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5250万元,化解群体性纠纷和涉法涉诉案件350多起,接待法律咨询13168人次,开展法制讲座230余场次,很好地实践了“1+1”行动项目宗旨,得到了司法部、受援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许,志愿服务工作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