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努力在冲刺第一方阵中多作贡献

原标题:滁州努力在冲刺第一方阵中多作贡献

全省发出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动员令以来,滁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谋划研究,制定了奋力在全省闯出新路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的实施意见,努力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进一步找准“滁州坐标”,展现“滁州作为”,作出“滁州贡献”。

全面对标 确立更高“滁州坐标”

紧紧围绕“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全面对标、精准定位,全力争当“六个排头兵”,即:争当弯道超车、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排头兵,“十三五”期间年均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0%左右;争当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排头兵,争当创新驱动、全面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25%,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力争达到60%;争当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苏滁现代产业园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滁州经开区园区经营收入超过2000亿元,进入全国先进开发区行列。争当生态优先、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从31.6%提高到36.2%;争当改善民生、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的排头兵,完善公共服务,强化社会保障,全面完成12.8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努力在三个方面多作贡献、在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即:在增加总量、提升质量效益、创造新经验上多做贡献,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推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争当“六个排头兵”、努力在三个方面多作贡献、在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不仅是滁州贯彻省委、省政府“冲刺全国第一方阵”的具体实践,也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滁州“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的目标任务,是新的“滁州坐标”和努力方向。

聚焦聚力 展现更强“滁州作为”

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强力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调转促”工程为抓手,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一是聚焦新能源汽车、高速铁路、城市轻轨、通用机场等重大项目,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调度力度,力争“十三五”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二是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打造一批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三是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一体推进 “三去一降一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力争“十三五”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3000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超过2000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百亿元企业超过10家。四是确立绿色发展的政绩导向,全面整治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五是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农村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改革,在农村土地权证抵押贷款、集体资产确权到户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95%以上中心村建成美丽乡村。六是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积极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七是继续深化各项改革。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抓好改革试点任务,努力探索和创造新经验,奋力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牢牢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主动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南京同城化、合肥一体化发展进程;全面优化投资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

拉升标杆 作出更大“滁州贡献”

大力推行“严实工作法”,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强领导,一招不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结果。 “十三五”期间,滁州将奋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四个翻番”。力争到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250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45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达到3万元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主要经济指标总量进入全省前列。

全力争当六个排头兵

全力争当弯道超车、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排头兵,争当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排头兵,争当创新驱动、全面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争当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争当生态优先、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争当改善民生、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的排头兵。

努力在三个方面多作贡献

努力在增加总量上多作贡献,在提升质量效益上多作贡献,在创造新经验上多作贡献。

奋力在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奋力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取得新成效,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