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将迎持续暴雨或大雨 未来一周多“桑拿天”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安徽将有持续暴雨或大雨,但是与之前不同的是,主雨带后期将转移到皖北地区。据了解,20-21日安徽处于强大的西南急流内,且形成强对流天气的气象条件充足,因此安徽大别山区、江淮之间北部和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后江北仍多阵雨或雷雨。22日西南风速虽然减弱但是仍然存在,且安徽又处在副高边缘,气象条件再次有利于对流产生,因此安徽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仍持续有雨,这种情况将至少持续到25日,但江南地区风雨暂停。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目前汛情严重,现在又迎来新一轮集中降水,请关注局地强降水和大风造成的中小河流、水库的汛情变化以及山区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另外,20日地面风速明显增大,可达4-5级,阵风7-8级,将对汛情有明显影响。

此外,由于已经入伏,虽然有持续降水,但是近期安徽南部都将持续33度左右的湿热高温天气,气温高又多雨,广大市民要做好迎来高温湿热“桑拿天”的准备。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20日:江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南阴天有时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1日:江北阴天有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 22日:江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多云到晴天。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