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芜湖南陵西七圩106米长溃堤成功封堵

芜湖日报消息 昨日15时左右,南陵县西七圩106米长的溃堤成功封堵。

7月4日零时36分,连续强降雨及上下游河流的超高水位,让南陵县西七圩仓溪段堤坝不堪重压、发生溃破,7800亩圩区陷入一片汪洋。根据上级命令,7月9日晚,从河北秦皇岛千里驰援安徽抗洪一线的武警交通七支队,在完成合肥南淝河固堤任务后,快速机动至南陵县。

勘查现场后,武警交通部队应急救援技术组研判决定,采取有力“战法”实施封堵。

烈日炎炎下,参战官兵往返于堤坝上下,连续作战、体力消耗大,而封堵决堤需要约50万包沙袋,应急救援技术专家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即刻展开模拟方案研究,创新性设计了一种长10米、宽0.8米的U型滑槽,把堤坝顶的大量沙袋输送到船上,再转运到决口处填筑,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官兵搬运沙袋的强度,而且极大地提高了救援效率。与此同时,他们还抓紧联系芜湖市相关企业,对皮带输送机进行合理改装,将转运沙袋的效率又提高了3倍。

为让受灾百姓早日回到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续鏖战在抗洪大堤上,指战员冒着高温酷暑,士气高昂,克服了沙袋倒运不便、现场抢险条件受限重重困难,十天来,他们已装运沙袋40多万包,累计拓展便道35公里,平整机械作业平台37400平方米。

除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外,武警芜湖支队官兵及当地防汛干部群众也参与了西七圩溃堤的封堵作业。饶剑 廖振华

原标题:武警部队官兵克服困难连续作战 南陵西七圩106米长溃堤成功封堵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