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推进企业技术创新 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滁州网讯(通讯员沈 洪 记者晋 群)7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相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来安县滁河水口闸、水口污水处理厂及相关企业,实地调研和检查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切实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落到实处,积极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努力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当天下午,李耀才一行首先赶到滁河水口闸和来安水口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滁河水口段污染防治工作及进展状况,并实地检查了水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李耀才要求来安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的分类收集工作,切实加强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效率,杜绝各类污水直接排入滁河造成河流污染。

随后,李耀才又深入位于汊河经济开发区内的浦创轨道、晋源铜业等企业进行调研,并实地查看了滁州港汊河码头建设情况。李耀才强调,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落到实处,积极鼓励、大力支持企业不断推进技术创新、设备更新,以切实强化节能减排工作;想方设法减少燃煤使用量,努力提高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使用率;各建筑工地要切实做好扬尘管控工作,减少施工扬尘等对大气的污染,为美好滁州建设营造一片碧水蓝天。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承艺等随同调研,来安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作专项工作情况介绍和汇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