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银行卡未离身,凌晨被异地取现

滁州网讯 7月19日凌晨,家住凤阳县府城镇的张先生银行卡就装在身上,却在短短几分钟内被在异地分5次取现5000元,令他胆战心惊。

当日凌晨,张先生与家人正在当地一家排档吃龙虾。这时,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农商行发来的短信,提醒他的银行卡在ATM机上取现1000元。张先生十分吃惊,这么晚了,卡就在自己身上,哪来的取现?还没待他反应过来,又接二连三收到4条银行的取现短信,每次取现1000元,一共5次,共取现5000元。

这可把张先生吓得不轻,卡里共有9万多元,这样下去,一会还不全“飞”了。他慌忙拨打农商行的服务电话,申请临时冻结账户,并报了案。

“这张卡我就没离过身,难道是被人复制了?”张先生通过手机查询,发现刚才银行卡是属于无卡预约取现。让他百思不解的是,自己并未申请开通过这项功能。民警调查发现,案发时,张先生的钱,是在300多公里外的安庆市岳西县农商行的一台ATM机上,被不法分子分5次取现的。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无卡预约取现,简单的讲,就是客户不需要实体卡,即能提取现金的金融服务,只需要个人通过手机预约就可以完成。

目前,凤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孟斌 李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