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淮南男子酿血案致两死一伤 逃至广西欲偷渡越南却落网

7月21 日凌晨,在广西警方配合下,公安部B 级通缉犯李孔利在广西合浦县落网。李孔利涉嫌在淮南制造了两死一伤重大案件,淮南警方发出悬赏20万元通告。落网后的李孔利称,如果警方再迟一个多月抓到他,他就准备出海打工,借机偷渡到越南。

回顾:酿血案两死一伤

4 月13 日,李某某向警方报案称,当天中午,她与丈夫郑某某和两个女儿在淮南市山南新区孔店乡费郢村李郢组田地里干农活,村民李孔利对郑某某进行辱骂,双方发生冲突。李孔利用铁锹将郑家父女三人头颈部砍伤,郑某某的两个女儿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了解到,李某某是李孔利的姑姑,案件起因是李某某的儿子因车祸不幸去世,家中没有劳动力,就将家里的耕地承包给李孔利耕种。后来,那片地要征地,李某某一家就把地要回来,李孔利不同意。两家人打了几年官司,两次官司李孔利都败诉。4 月13 日,李孔利恼羞成怒,杀死了姑姑家的表姐、表妹,重伤姑父后逃跑。

为了抓到犯罪嫌疑人李孔利,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发出了悬赏3 万元通告。5 月5 日,淮南市公安局也发出悬赏通告,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警方予以10 万元奖励;5 月30 日,淮南市公安局再次发出悬赏通告,将悬赏金额增至20 万元,李孔利也被公安部列为B 级通缉令逃犯。

举报:砖厂里发现嫌犯

7 月18 日,淮南警方终于在广西北海市发现李孔利的行踪。“北海很大,去找一个人,如同大海里捞针。”民警介绍,警方在当地发了大量悬赏通告,让当地群众留心身边是否有嫌疑人李孔利。

“合浦县一个砖厂里打工的男子特别像悬赏通告上的李孔利。”群众向警方反映了这一信息。合浦县属于北海市管辖,这个砖厂离大海很近,也非常偏僻,离县城大约有6 公里路程,如果不是群众提供线索,警方很难在这里发现嫌疑人。

民警拿出李孔利的照片让群众再次仔细辨认,群众非常肯定在砖厂里看到的那人就是李孔利。民警外围调查得知,李孔利除了购物外,很少去县城里转,生怕被人发现。

抓捕:怕露乡音不说话

在走访过程中,淮南民警不敢和当地群众说话,生怕让他们听到淮南口音后,把消息走漏到李孔利那儿,追捕民警全靠当地民警配合走访。

民警了解到,李孔利于5 月1 日来到砖厂打工,最近都在上夜班,每天凌晨2 点上班,到下午5 点下班,他每天晚上休息得比较早。李孔利还放出风,干到这个月底,拿到工钱后就辞职,准备到海上去打工。

民警经过研究,认为抓捕李孔利的时机在凌晨0 点到1 点最佳,因为正是他睡觉的时间。

7 月20 日深夜,追捕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砖厂各个出口秘密围住。7 月21 日凌晨0 时30 分,抓捕组民警直扑宿舍,将正在床上睡觉的李孔利抓获。

交代:买地图准备偷渡

李孔利交代,4 月13 日作案后,带着刚卖过西瓜苗挣来的两千多元钱,最先逃到六安,然后潜逃到武汉,原想在武汉打工,可找了几个地方,老板都让他提供身份证,他不敢暴露身份,只好继续潜逃,想从广西偷渡到越南。

李孔利不敢坐火车,也不敢从汽车站里坐长途汽车,他买了一张地图,徒步一路向南走,半路上能拦到车,就搭车走。从武汉到南昌,再从南昌到长沙,停留了几天后,又到了桂林和南宁,最后潜逃到北海。“他这一路上没钱住旅社,也不敢住旅社,每天晚上困了,就在路边找个地方睡觉。”民警介绍,李孔利发现北海市管辖的合浦县离越南较近,就找到离大海较近的这家砖厂,用路上捡的身份证混进去打工,借机熟悉当地环境。

李孔利还交代,他估计自己将表姐、表妹打死了,所以认为逃得越远越安全,他准备在砖厂干到月底辞职,然后去海上打工,如果民警不抓住他,再迟一个多月,他可能就借机偷渡到越南了。

新安晚报、安徽网星级记者 张安浩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