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男子身份遭冒用“被股东” 涉事公司称是商业秘密

中安在线6月6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近日,合肥市民李先生反映称,他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一家公司的股东,而且这一股东一做就是两年多。对于这天上掉下的股东位置,李先生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他担心会因此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市民投诉]“被股东”两年多市民忧心忡忡

今年30多岁的李先生在合肥做生意,算是处于创业阶段。今年初,他无意中得知,自己竟是舒城县的一家公司的股东。

李先生所说的这家公司名叫安徽吉晟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舒城县杭埠经济开发区内。李先生称,得知此事后,他来到这家公司,也来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得了一些证据。“这家公司是2013年年底注册的,有人冒充我的名字,用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注册。”李先生称,对于此事他一概不知。

李先生提供的该公司的企业登记档案中显示,这家公司一共有三个大股东,其中李先生“出资”比例为33%,金额是330万。在登记档案信息中有李先生的姓名签字以及他的身份证复印件。李先生说,这名字不是自己签上去的。

对于突如其来的股东身份,李先生没办法接受。“股东是要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法律责任的,首先我不知道对方用我的信息注册公司,其次,我对这家公司一点不了解,也没有参与任何经营行为。”李先生称,他最担心的就是以后这家公司债务会摊到自己的身上,“说不定哪一天我会因为这家公司欠下很多债务,法院过来把我房子拍卖的都有可能。”

那么,李先生的信息究竟为何会出现在这家公司登记材料中,最终成了股东了呢?李先生称,这要说到他之前的一名同学荣某。“我们以前是MBA的同学,之前班里面搞一些活动我们都在一起,他不知道怎么把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弄去了,然后注册公司。”李先生说道。

为此,记者当天联系上荣某,他在电话上表示,自己在忙,事情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希望6月1日再约时间。 6月1日上午,记者再打电话给荣某,他没有接听电话,随后回短信称:“现在不方便接电话”。记者回复短信问其什么时候有时间,并将李先生反映的情况用短信发给他,表示希望得到他的回复,但是他一直未回复。

李先生将此事投诉到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埠市场监管所,他希望主管部门能查清此事,以撇清他跟这家公司的关系。

  [主管部门]涉嫌提供虚假材料骗取登记

5月31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来到了安徽吉晟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陈姓负责人称,“这事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纠纷,与公司没有关系。”

陈姓负责人解释了两句后让一副总经理回答此事。然而,这名副总经理也表示,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纠纷,其他的情况他不便多说,是商业秘密,“这事由主管部门处理”。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埠市场监管所一黄姓副所长称,此事他们已经立案调查过,该公司提供虚假信息注册的情况是存在的,“调查的材料已经上报到县局,具体怎么处理由县局决定”。随后,记者来到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股,一何姓负责人称,案件正在处理中,需要有一定的程序。他说,这家公司涉嫌提供虚假材料,骗取登记,“如果最终认定公司提供虚假材料骗取登记是成立的,按照《公司法》的规定,需要对这家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另外,责令公司改正虚假信息。”该负责人称,改正虚假信息之后,李先生所担心的情况就可以消除。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对于此事的进展情况,媒体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