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宣城一男子好心帮忙倒车 不料酒驾被交警捉个正着

据宣城新闻网消息(胡静刘端正) 宁国一男子为平纠纷,好心帮忙倒车,不料其酒驾的行为却被当场查获,并构成危险驾驶罪。正可谓酒驾无小事,千万别存着侥幸心理,以免好心帮了倒忙。

2015年10月4日,秦某因与朋友相聚,兴致大起,多喝了几杯酒,到了下午,酒劲依然没退散的秦某着急回家,便让未饮酒的杨某开车送他。当车辆行驶至宁国市区西城河巷时,杨某因车占道问题与骑电动车的路人发生争执,一时间,两人争得面红耳赤,各不相让。为了能息事宁人、顺利回家,秦某主动驾驶杨某的轿车往后倒车以避让,谁料杨某的争吵正好引来了正在执勤的民警,于是,秦某酒驾的行为被当场查获。

宁国市法院经审理认为,秦某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秦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在所居住的社区无不良评价,故依法从轻处罚。依据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秦某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原标题:男子酒后帮忙倒车 因危险驾驶罪被拘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