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男子菜市场持刀连砍两人 或因两元钱口角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7 月23 日上午,定远县张桥镇发生一起凶案,一名中年男子当街持刀连砍两人,致一死一伤。行凶后,凶手服毒自杀,目前在抢救中。据称,该男子行凶的起因,只是因为发生了口角。

男子菜市场内砍人

7 月23 日早晨,定远县张桥镇集贸市场北门已经人声鼎沸,由于连日高温,人们都趁早赶集买菜。

“杀人啦!”7 点多钟,一声尖叫在菜市场里像炸响了惊雷。据目击者称,凶案发生在菜市场卖肉摊位前。当时菜市场里人多嘈杂,凶案发生时大家没有注意到,直到摊主倒在地上,流了好多血,旁人才发现。砍人之后,凶手迅速逃走。

据知情者介绍,被砍身亡的女子姓周,今年55 岁,一直在菜市场北门口摆摊卖肉,已经做了20 多年,凶手是本地人,姓祁,今年41 岁。砍人之后,祁某又来到不远处一个油坊,将油坊老板陈某砍伤。

事发时,居民李师傅正在油坊里称花生,他目睹了凶案全过程。李师傅回忆称,嫌疑人一进门就冲着陈某后脑勺连砍几刀。

民警赶到现场后,将祁某控制。然而,此时祁某突然显得异常,口吐白沫倒在地上,民警随即从其身上搜到一瓶还没开封的药物。随后,祁某和陈某均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伤者感到莫名其妙

据了解,死者周某和伤者陈某与祁某都是街坊邻居,祁某为何突然对二人痛下杀手呢?

陈某回忆说,因为事发突然,被砍时他一点防备都没有。当时凶手拎着菜刀追砍他,在油坊内外周旋了好几圈,直到警方赶来才脱离危险。医护人员说,陈某后脑勺、右手一共有三处刀伤,伤势仍在观察之中。

惊魂未定的陈某一直感觉莫名其妙,因为他怎么也想不出哪里得罪了祁某。陈某称,虽然祁某就住在附近,但两人只是认识,并不熟悉,案发前几天祁某还来油坊榨过油,其间两人也没发生过任何矛盾。

或因口角引发血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因嫌疑人行凶后服毒自杀,目前正在医院抢救,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警方介绍,他们走访了解到,当日凶手到周某的摊点买肉,只因此前欠了两元钱,与摊主周某发生口角。由于嫌疑人平日性格较偏执,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情绪一时失控而发生凶案。由于祁某目前仍处昏迷中,详细案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叶素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