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小学手球队 扬威全国赛

滁州网讯 7月27日,2016年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在江苏金湖县落幕,我市明光女山湖中心小学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凤阳工人子弟小学获得第二名,南谯区逸夫小学队获得小学女子甲组亚军,明光市紫阳小学获得小学女子乙组季军,为我市及我省青少年手球运动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手球协会联合主办,金湖县人民政府承办。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丹麦、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152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竞赛官员等有近3000人。比赛历时八天,规模、级别、参赛队伍数量上均创历届赛事之最。作为安徽手球的“龙头”,滁州市手球队不仅在省运会的赛场上所向披靡,还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了刘晓妹、孙来苗等大批队员,成为“省级手球单项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国家手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目前,全市已有近百所小学开展手球运动,多次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今年3月8日,国际手球联合会、安徽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滁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滁州“东方手球之都”。 

(罗 宝 戚家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