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陆爱萍:默默奉献环卫事业,悉心关爱老人子女

陆爱萍

陆爱萍

事迹简介:陆爱萍,默默耕耘,奉献环卫事业,视公婆为父母,对子女关爱有佳。赡养母亲近30年,悉心照料,无怨无悔。公公被查出患肺癌晚期,天天买菜、烧饭、送饭、喂饭,每天上门给公公打止痛针、端屎倒尿。

正文:陆爱萍,女,1963年8月出生,1990年1月参加工作,是全椒县城管执法局环卫所一名普普通通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人。

一、默默耕耘,奉献环卫事业

环卫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她非常热爱环卫事业。平时起早、摸晚,加班加点是常事,她从来不怕脏、不怕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每天挥汗如雨,她在环卫清扫保洁工作一线默默辛勤地耕耘了20多年。从一名普通的清扫工人,一直干到了襄水路清扫工作小组组长,直到2014年5月光荣退休。她能吃苦、爱奉献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及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

二、对公婆视为父母,对子女关爱有佳

陆爱萍同志现在的家庭共有7口人,上有双腿残疾年逾九旬的老母亲和年近八旬的婆婆,下有儿子、儿媳、孙子。夫妻俩结婚30多年来,一直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家庭。老人、夫妻、儿子、儿媳、孙子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她把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相信科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她和爱人知法守法,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三无”文明户活动,做安全文明之家。他们夫妻俩即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上的相互支持者,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为教育好女儿,她无论工作多忙总要抽出点时间问问孩子的工作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两人一道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子女的健康成长也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家庭会给孩子带来无尽的精神食粮。

她总结了几点体会:一是父母是孩子的最好老师,要以身作则,言谈举止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二是对孩子即要严要求,又要交朋友,轻说教重引导,锻炼她思考问题和独立学习的能力。三是在生活上不能溺爱,要养成孩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因为爱人从事办公室工作特别忙,家务活及关爱老人的事情大多由她承担,对于双方的老人,她会经常买些营养品去探望,并同他们谈心,让婆婆生活的健康、快乐;一旦生病总是亲自带他们去治疗,问寒问暖,直到康复。她和爱人于1989年就将母亲从农村接到自己身边共同赡养生活了近30年,悉心照料,无怨无悔。

2015年4月,公公被查出患肺癌晚期。在县医院住院治疗期间需要人照料。由于爱人从事办公室工作事务较多,天天加班加点,抽不开身全天候陪伴公公,她和婆婆一起挑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每天买菜、烧饭、送饭、喂饭,天天忙的团团转。在公公病危的几个月里,她更是忙得晕头转向。由于公公住在城郊,她每天往返于菜场、公公家、幼儿园;两个家庭要买菜烧饭,孙子要接送到幼儿园上、放学。还要每天三、四次上门给公公打止痛针、端屎倒尿。家门口的邻居都说老王家娶了一个好媳妇,真的很孝顺。

陆爱萍同志和邻里关系相处的也非常好,每当谁家有困难,都热心帮助,尽自己所能为他们解决矛盾。和邻里从没红过脸,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关心,遇事有商量,相处的很融洽,周围居民都称她们一家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平等互爱,老有所养,邻里和睦,共建和谐,在这个家庭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为社会大家庭在尽职尽责,“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建立平安和谐家庭”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陆爱萍的家庭树立了榜样,成为单位“平安家庭”的楷模。2014年被县综治委授予“平安家庭”,2015年被县妇联授予“五好家庭标兵”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