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男子抢劫女青年,威胁“知道你家在哪”

女子凌晨单独步行遭遇歹徒;嫌疑人是一名盗窃惯犯;全椒警方快速侦破恶性抢劫案

抢劫嫌疑人落入法网。姜海燕 蒋祖亮 摄

凌晨时分,全椒县女青年小玉(化名)步行下班途中,被一名陌生男子掐在电动车上暴力抢劫。这般遭遇本就令人后怕不已,更让小玉惊恐万分的是,事后她又接到歹徒发来的短信,对方威胁:“我知道你家住在哪,不怕你报警。”

记者昨日从全椒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已经快速侦破这起恶性抢劫案件,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这小子现在老实得很,抢劫过程都一一交代了,还表示不敢再嚣张了”,民警说。

凌晨遭遇抢劫 女子勇斗歹徒

当天凌晨1时许,全椒县襄河镇23岁女青年小玉,夜班结束之后决定步行回家。当她走到县城宝林桥教堂附近时,一名骑电动车的陌生男子,突然从身后窜了出来。小玉以为挡道准备让开时,不料对方抓住她的包使劲猛拽。小玉本能死死拉住背包,男子见状停车将她截住。

小玉虽然惊恐万分,胆子却很大。她一只手紧紧拽住背包,另一只手还扯住对方衣领。双方转眼撕扯在一起,混乱中小玉上衣被撕开。男子气急败坏,使出蛮力将小玉摔倒在电动车上。腰部被男子用膝盖顶在踏板上,脖子也被对方牢牢掐住,小玉动弹不得只得撒手。

男子抢劫得手,准备离开。这时,小玉看到旁边一辆汽车经过,大声求救。驾车男子当即停车,歹徒吓得丢下电动车落荒而逃。

歹徒太过嚣张 威胁不怕报警

驾车男子当即报警,同时带着小玉四处寻找抢劫男子,未果之后返回保护现场。接到报警后,襄河责任区刑侦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小玉被抢包内,有500多元现金、手机、身份证、照片等财物”,“案发现场没有电子监控,小玉只记得嫌疑人‘二三十岁男青年,中等身高,平头,偏瘦,穿浅色短袖’”,办案民警蒋祖亮说,“受破案线索的局限,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万万没有想到,嫌疑人如此嚣张”,蒋祖亮告诉记者,就在警方千方百计寻找破案线索时,受害人小玉次日补卡的新手机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确认小玉的姓名之后便匆匆挂掉;随后,小玉又接到一条威胁短信,对方称:“我知道你家住在哪,不怕你报警。”

在此期间,警方调取周边道路、旅社、网吧等场所的监控视频,从100多名重点人员中梳理出多名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并根据小玉的辨认,最终锁定该县大墅镇29岁男青年王某嫌疑极大。

惯偷行窃未果 铤而走险抢劫

随后,警方马不停蹄赶赴大墅镇,最终在一家网吧内将王某抓获归案。落网之后,王某对抢劫一事供认不讳。警方初步调查获悉,王某是一名盗窃惯犯,从十六七岁开始便频频行窃,并因此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

今年7月6日,王某因盗窃刑满释放之后,一直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同时,家人对王某也非常失望,不再给予生活上的支持。案发当天凌晨,两手空空的王某为了“搞钱”,准备重操旧业继续行窃。起初,王某骑着电动车在街头四处踩点,准备偷窃电动车电瓶,不料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1时许,他骑车晃悠至宝林桥教堂附近时,看到前方独自步行的小玉,便决定铤而走险实施抢劫。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实习生张春桐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