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税收政策减负,我创业压力减小了!”

滁州网讯 风扇呼呼地转,机器嗡嗡地响,在石三妹租下的厂房内,天气炎热也不如工人们的干劲火热。2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摆放着不少已经生产出的家具贴纸,字母、花朵、风景、人物……种类齐全,款式众多,望着地上十余个准备发出的货品,石三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今年4月,一直以个体工商户的身份创业两年的石三妹,决心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个体户在竞争中实在太不占优势,有些平台甚至因为我是个体户,拒绝我进驻。”她眉头紧锁地回忆道,自己经营的家居饰品一般都是以出口国外为主,这就需要进驻一些专业的贸易平台,然而有一次,自己在进驻一个线下平台时,对方的一位负责人直接告诉自己,尽管自己作为供货商可以注册申请,进入系统,但很快会被淘汰。一些购买者得知自己是个体户时,犹豫再三选择了放弃交易,“挺受挫的,创业初期哪怕很小的一单生意,对我们都很重要。”石三妹说。

成立企业难不难?有没有优惠政策?税负重不重?这些问题在石三妹的脑海中盘旋已久,在咨询了解后,她终于放下了心理负担,“我特别高兴,当时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以我现在的销售额和发展情况,可以享受到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每月销售额不超过三万,不需要缴税,而且我还能去申请相对便宜的厂房。”目前,石三妹的企业入驻在一家科创中心,房租费相对市场价格便宜,每年免去的1万余元税收,就已经够日常的零碎开支了。“要不是有政策减负,我创业压力就太大了,我现在心里很有盼头,信心十足!”

说到企业的发展,石三妹坚定地说,自己希望赶紧成为一名一般纳税人!“如果我的公司开始缴税了,就意味着我们赢利多了,我希望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国家就出台了扶持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目前,对月销售额在3万元(含本数,按季纳税9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范围涵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同时,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根据统计,仅2016年上半年,在增值税减免上,我市小微企业申报享受减免增值税共计4.2万户,申报免税销售额17.7亿元,减免增值税税额5311万元。在所得税减免上,符合条件的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1.3万余户,其中盈利企业4000余户,减免企业所得税1889万元。

(记者吕静远 实习生蒋筱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