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苏滁园三举措预防腐败事件发生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 通讯员何 剑)工程建设领域资金密集、资源集聚,廉政风险大,是腐败案件的易发、高发区域,苏滁园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注重源头预防,着眼抓早抓小,强化“三个举措”有效预防腐败事件发生。

一是以风险防控为重点,建立权力运行的边界线。围绕工程建设中的工程招标采购、工程变更、建设资金支付等关键环节,认真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7处,制定了《苏滁现代产业园工程建设风险内部控制办法(试行)》,加强关键环节风险内部防控,明确工程流程和职责权限,强化对重点人员、重要岗位的监督,构建了“防控网络覆盖全部门、防控对象覆盖全岗位”的防控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在“风险防控体系”框架内运行。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载体,打造违纪违规的警戒线。将规矩制度挺在前面,制定了园区《工程建设廉洁自律“十不准”》《工程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审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切实做好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三是以监督制约为抓手,架起拒腐防变的高压线。工程项目上实行“双人负责制”,所有工程项目均安排两名业主代表共同负责,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所有涉及经济签证、质量验收、材料检测等审批事项,均需两人共同签字确认。严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对工程建设领域涉工程招标采购、工程变更、工程资金支付等重大问题,一律按程序逐级审核后,提交园区管委会会议集体议定,绝不越权审批,力促决策程序公开、过程透明。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