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旅游景点启动“厕所革命”天柱山计划新添6座旅游公厕

到景区游玩,旅游厕所是必不可少的设施。记者昨日从天柱山风景区了解到,月初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的天柱山风景区,启动了“厕所革命”, 目前天柱山主景区内16座厕所已完成全面清扫,景区还计划在大龙窝、茶庄游客服务中心和7K游客服务区等客流量集中地段新建6座不低于600平方米的旅游公厕。

今年8月3日国家旅游局对天柱山因存在厕所卫生不达标、游客中心功能不足、导览标识缺项多、农家乐经营不规范等问题发出责令整改的通告。“接到通报后,天柱山风景区迅速行动,成立景区整改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出台《天柱山风景区落实国家旅游局AAAAA级旅游景区复核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排出了时间表,列出了任务图。其中将‘厕所革命’列为景区环境综合治理组的头等大事,通过‘改造、升级、新建、规范管理和创新服务’五招兴起‘厕所革命’,打造品质游。”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目前该景区有10座130个厕位零排放生物降解无污染环保厕所,6座45个厕位水冲式厕所,景区于15日前对这些厕所完成问题查摆,使得所有公共厕所卫生达标;9月30日前,修复天柱山庄、画眉岭、振衣岗等设施损坏的厕所。对茶庄停车场、三祖寺广场、佛光寺三处游客集散地的旅游厕所进行改造升级,由2A公厕升级为3A级标准。聘请专家设计提升改造方案;雇请工匠按照新5A景区的厕所标准进行改造,将在2个月内完成升级任务。

除了改造升级,天柱山还计划在大龙窝、茶庄游客服务中心和7K游客服务区等客流量集中地段新建6座不低于600平方米的旅游公厕,改造升级加新建的旅游厕所共计划增加厕位400个。新建的旅游厕所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设有休息厅、母婴室、寄存室、管理房、第三卫生间等功能区室。

厕所建得再干净整洁,少人维护管理也不行。天柱山景区人士介绍,目前他们正对照5A级景区管理标准,加强对环卫大队中厕所保洁员的招聘和培训,专人专岗,划片包区,制度上墙。“天柱山管委会、景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公司、景区环卫大队和保洁员,层层签订责任状,每个环节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和管理目标和任务;加大巡查力度,兑现奖惩。”据了解,景区根据厕所所处位置和区域,按每个地段公厕人流量的大小定出具体的保洁人数和重点保洁的时间段,对景区出入口和主要景点、人流集中地段的厕所,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实行不间断保洁,做到地面无污渍、无积水,无异味,确保所有公厕全天候保持干净整洁。

目前,天柱山主景区内16座厕所已完成全面清扫,文明入厕的温馨提示和景点文化宣传广告张贴任务。

葛玉屏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邱青青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