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关于经开区金鹏99广场酒店广告牌倒塌事故的情况通报

火狐截图_2016-08-25T02-25-40.151Z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苏滁现代产业园,市直有关部门:

2016年8月21日下午18时许,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鹏99广场酒店大门上方的大型门头广告牌支撑力柱断裂,从上端倒塌,事故造成6人受伤,6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

为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户外广告牌等建筑物、构筑物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组织全面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专人对辖区内各类户外广告牌、门头店招、标牌设施等进行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主要路段、窗口地带、人流集中区域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楼顶广告、跨街广告以及其他悬挂高架广告等,尤其要对户外广告牌的安全栓、拉杆、固定支架等脱胶、锈蚀、老化程度逐一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二是明确整改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隐患治理措施、预案、责任、人员、资金“五落实”,全力堵塞安全漏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把监督检查贯穿于各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严厉打击、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滁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