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交通是文明创建的重要方面。为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宣传引领,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宣传引领,营造创建氛围。一是积极发挥志愿者劝导作用。5月份以来,每周二、四早晚高峰,组织50名驾校学员,在城区主干道6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非机动车、行人闯信号灯、乱穿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协助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月下旬至9月上旬,支队配合市文明办,安排100余家省、市级文明单位1500余名志愿者,在滁城32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为加强反面曝光,正面引领,支队主动与市电视台对接,联合设立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驶入快车道,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不定期曝光。三是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为扩大各类交通整治行动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感悟到交通违法的危害,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支队主动邀请滁州广播电视台、滁州日报、皖东晨刊、新滁周报、滁州网、E滁州网等媒体记者,随警参加路面创建整治行动。8月份以来,支队邀请媒体记者参与各类整治行动6次,集中对拖移“僵尸车”、夜间整治酒驾、劝导行人闯红灯、查处车辆乱停放、查处货车闯禁区等整治行动进行采访报道,扩大社会宣传效果。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面宣传。支队灌录了《致广大市民一封信》音频宣传资料,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车,在城区主次干道巡游播放宣传;利用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等开展创建宣传,创建以来,在滁州日报、皖东晨刊、新滁周报等报刊上刊发宣传稿件36篇,发送微信微博信息42篇次,滁州广播电视台播发新闻15篇。

完善交通设施,强化安全保障。创建以来,支队加快优化各类交通安全设施,共施划更新道路交通标线49000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1900余个,新增中央隔离护栏10200米,清洗城区14公里隔离护栏3次,新增交通标牌25块,修复标牌54块,修复破损护栏300余米,优化信号灯配时6处。

整治严重违法,净化交通环境。今年以来,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大型车辆闯禁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乱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8月份以来,支队直属一、二、三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万起,其中酒后驾驶67起,醉酒驾驶8起,无证驾驶机动车148起,大型货车闯禁区289起,机动车违法停车3870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416起,拖移“僵尸车”15辆。

实行特殊勤务,攻坚突出问题。8月中旬以来,交巡警支队取消所有人员休假,全员上路,机关民警充实一线,高速公路大队民警适时支援,双休日正常上班,屯警路面,积极营造严管、严查、严处的创建浓厚氛围。实行支队领导包大队,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包区域,民警包路段的层层包保制,加大城区交通秩序管理,重点查处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行、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          

(周洪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