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绿意盎然的城市,一步一风景”

播绿城市,绿植人心,“绿色滁州行动”让市民在喧嚣生活中看到更多的绿色

  图为如画的清流河风光。

滁州网讯 喧嚣褪去的傍晚,滁城市民李娜最喜欢带着3岁的儿子在菱溪湖公园里散步。行走在蜿蜒的步道上,脚边有绿油油的草地,身旁的柳树迎风摇曳,湖里的荷花幽幽飘香,还有一路蹦蹦跳跳、嬉嬉闹闹的儿子……李娜说,这些都是这个城市带给自己的幸福。“现在的滁城,走哪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真是一个绿色宜居的城市。”

菱溪湖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8.5公顷,是滁城一处综合娱乐、休闲、生态等功能的多元化景观空间,而这只是我市作为“国家级园林城市”中的一个小角落。夏日傍晚,行走在滁城街头,琅琊山、南湖公园、龙蟠河公园、清流河体育公园、市民广场、清流公园……处处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绿色风景,处处都有“伛偻提携”的滁人游也。

“白天忙一天,晚上我和老公喜欢带着儿子到菱溪湖公园散散步。周末早上,老公还喜欢去清流河体育公园那儿跑步。”李娜说,自家小区边上就有这两个大的公园,一年四季有水、有树、有花,每天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美丽家园,绿色先行。记者了解到,2011年,市委、市政府站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启动了我市建市以来规模空前、拓展范围最广的“绿色滁州行动”,奏响了一曲播绿的劲歌,完成了中都大道、洪武路等120余条城市新建道路绿化和龙蟠河公园等10个大中型公园、广场以及上海路游园等18个街头游园建设,提升改造了丰乐大道等20余条城市道路绿化和8个街头游园绿地,并在2013年成功进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

“深浅红白宜相间,先后仍须次第栽,我欲四时携酒去,莫教一日不花开”。970多年前,在滁任职的欧阳修写下了这样的诗句,希望能时时徜徉花草田园间,对花饮酒一派悠闲。如今的滁城,绿意盎然、色彩缤纷、四季皆景,已然实现了醉翁当年的梦想。

(记者卢晓东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