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姚玉舟:以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取信于民

原标题:姚玉舟在检查滁城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取信于民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姚玉舟放弃假日休息,率队检查滁城文明创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滁城道路、菜场、居民小区,对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现场把脉问诊。他强调,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创共享,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以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副市长刘茂松等参加检查。

姚玉舟一行先后深入到花山西路、食品大厦、丰乐菜场、学校巷、银花新村等地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状况。每到一处,姚玉舟不时就沿途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街道社区干部、工商经营户、小区居民、社区志愿者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姚玉舟首先来到花山西路的陈桥菜场。看到门前广场车辆杂乱停放,他要求先划好各种车辆的停放线,再安排管理人员引导车辆归类停放,逐渐培养群众自觉有序停放车辆的习惯;同时菜场要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职责,大家齐心协力把门前广场管理到位。走进菜场内,唯一的消防通道被摊贩堵住了,姚玉舟语重心长地对所辖社区负责人说,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绝不能占用和堵塞,必须时刻保持畅通,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好。要对杂乱杆线进行整治、对无序路灯杆进行整合,对门头店招进行规范统一,让菜场和周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食品大厦和丰乐菜场是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老大难”农贸市场。姚玉舟走摊入户,同经营户陈利舜亲切交谈,询问菜场里环境如何,哪些地方需要提升完善。他要求,琅琊区要牵头拿出菜场管理和整治方案,同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一起研究、共同落实,尽快改变两个农贸市场现状,回应群众期盼,让群众满意。

南谯区龙蟠街道学校居民组住着500多户、2100多居民,是滁城最大的城中村,曾经是“脏乱差”的典型,经过大力整治,如今面貌焕然一新。看到居民组里环境卫生优美整洁,姚玉舟十分高兴,他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评选“五好文明家庭”“社区好人”中来,弘扬文明新风尚,共建和谐新社区。

在银花新村居民小区里,姚玉舟看望了正在引导居民规范停车的志愿者们,向他们表示慰问和谢意。针对小区里“有车族”和“没车族”给不给停车位的纷争,姚玉舟提议,可以把小区“有车族”动员起来成立协会,建章立制、约法三章,既要规范自身行为做到出行不扰民,同时多为“没车族”提供服务,让大家互谅互助、和谐共处,共同把良好环境巩固好、持续好,让小区更加美丽、生活更加美好。

调研中,姚玉舟强调,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创共享,是开展文明创建的根本宗旨,在对群众宣传教育时,不能简单片面化,无论是否搞创建,都要依法合规地加强城市管理,都要让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主要路段的路长、路段长要切实履行包保责任,市直责任单位要安排专人佩戴红袖章全天候上路巡查,整治环境、维持秩序,做到一级分管一级、一级督查一级。市效能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协调配合,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以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