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规建委赴南京市考察黑臭水体整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水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 进一步推动我市黑臭水体整治,根据市领导安排,9月2日上午,市规划建设委主任朱林、副主任张勇一行5人赴南京市参观学习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在南京市水务局水环境建设处竺兴宏处长陪同下,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迈皋桥老街(南十里长沟二支)、南京林业大学(唐家山沟)、龙蟠中路(内秦淮河东段整治)、赛虹桥转盘(洪武路污水主干管提升泵站及进出水管线建设工程)、河西大道(沙洲西河)等整治现场,竺处长会同相关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每个项目的背景、建设内容及规模、整治技术手段等。

考察组在现场就项目规划、管理模式、施工工艺等方面内容同建设、施工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学习了南京市黑臭河道整治的先进理念,认为南京市城区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做到了“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考察组提出了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思路:

一是明确目标,整体推进。认真梳理滁城水系,开展水体监测和项目谋划,2017年全部启动整治建设。同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各县市区黑臭水体摸排确认工作,并要求县市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治理时间表和线路图。

二是因地制宜,长效保持。针对不同水体黑臭成因、当地自然人文环境条件等,制定相应措施,提升水体自然净化能力,实现水环境持续改善。

三是创新示范,引领县市。学习借鉴南京市水务局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努力做出自主整治示范项目,对县(市)产生重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各县(市)要尽快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