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阜阳市试点股权质押贷款 来看哪些企业可以申请

颍州晚报消息 今后“新三板”、省四板“成长板”挂牌的企业,或拟挂牌股改企业可以用股权作质押从银行获取贷款,将股权变成真金白银……

9月2日上午,阜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推广挂牌企业股权质押贷款试点工作进行发布。      

什么是股权质押贷款?      

市融资担保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介绍,股权质押贷款以企业股权为质押物,引入政策性担保机构为企业按新型政银担模式提供增信服务,改变了以房产土地实物抵押的传统模式,拓展了轻资产企业的融资渠道,放宽了融资条件。      

在当前中小企业资金普遍比较紧张的背景下,股权质押融资将大大增加企业的融资机会,有助于这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高,加速其产品更新换代及产业化进程,成为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的高效手段。      

哪些企业      

可以申请股权质押贷款?      

股权质押贷款对象为市内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并在“新三板”、省四板“成长板”挂牌的企业,或已经过股份制改造、股权明晰,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财务信用状况良好、没有欠贷欠息等不良行为的拟挂牌企业。      

“挂牌贷”单户融资余额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为3年,可循环使用;对符合条件、资信状况良好的企业直接发放股权质押贷款的,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同类型贷款平均利率水平。      

股权质押贷款有哪些优势?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阜阳市股权质押贷款的经办金融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阜阳市分行与文胜生物、富泰发饰、温禾新材料等10家企业签约,意向金额达1.15亿元。      

“此项贷款,具有融资额度高、融资成本低、股权质押便利等特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阜阳市分行行长段学红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对股权质押贷款客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优先受理调查、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发放”的“三优先”原则。探索推行平行作业模式,由公司业务部与授信管理部协作,适当前置风险审查审批关口,共同开展贷前调查,实现最快10个工作日内完成从业务受理到落实放款的全部工作。      

相关      

上半年阜阳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3家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资本市场日趋活跃,“新三板”和“省四板”挂牌企业日益增多,上半年,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3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新增25家,完成直接融资21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境内上市公司1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89家,总数位居全省第二位,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初步形成了“阜阳企业板块集群”。

原标题:阜阳市试点股权质押贷款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