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闻闻戒师塔”撩面纱,琅琊山添新景点

日前,琅琊山风景区内闻闻戒师塔整改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图为闻闻戒师塔。

顺治年间始建,市级文保,原滁州龙兴寺住持闻闻戒师的墓塔……你知道吗,琅琊山风景区里还有这样一处景点——闻闻戒师塔。一直以来,这座藏于山林里的墓塔,常年游人罕至。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护与发掘该墓塔的历史文化内涵,今年上半年,闻闻戒师塔景点周边环境整改提升工程全面启动,新建牌楼、新修步道、提升绿化……目前这一工程已基本完工,“藏在深闺”的闻闻戒师塔将正式撩开面纱。

清朝古塔,藏于山林无人识

近日,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这座位于醉翁亭东侧约200米、琅琊古道北侧山林中的闻闻戒师塔。“在管委会工作好几年了,我也是今年上半年才知道山里还有这座塔!”说起这座闻闻戒师塔,琅管委工作人员张晶晶也是满满的惊喜。

沿着新修的步道往山林中漫溯,没走一会,一座古朴的佛塔映入眼帘。远远望去,塔身层层皆有飞檐翘角,灵动活泼;走近细看,塔体多处有石刻浮雕,匠心独运。记者了解到,该塔始建于清顺治二年,为原滁州龙兴寺住持闻闻戒师的墓塔。该塔为六角形制的密檐式砖石佛塔,高约十三米,塔身七层,具有典型明清时期徽派建筑风格。

整改提升,打造景区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虽然闻闻戒师塔是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一直以来,由于位于山林中,没有明显的标识和平整的道路,该塔并没有被列为一个独立的景点向游客开放,偶有一些喜爱“探幽”的游人才会发现它的存在。

今年上半年,为了配合琅琊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更好地保护与发掘墓塔文化,闻闻戒师塔景点周边环境整改提升工程全面启动。高大显眼的牌楼,蜿蜒平整的石板路,整洁清幽的环境……记者了解到,眼下一条由琅琊古道通往闻闻戒师塔的70米长的步道已经修建完工,新建的牌坊及周边绿化整改提升也已完工,闻闻戒师塔即将撩开面纱迎客来。 

(记者卢晓东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