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决战决胜 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硬仗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昨日下午专门召开千人大会,总结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号召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目标方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今年要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就是以具体的工作任务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在会上明确指出,我们抓文明创建,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也不是为了争荣誉,更不是单纯为了拿牌子。而是通过文明创建,不断完善提升我们的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使城市变得更美、文明程度跟上社会的发展进步,让生活工作在滁城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很方便、很舒心、很美好、很幸福、很自傲。总的一句话就是,“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创共享”,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三治三增三提升”“禁放烟花爆竹”“绿色滁州提升行动”等多项创建抓手,城市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也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但是,现实中仍存在一些老大难问题,诸如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写乱画乱贴等。之所以还存在这些问题,主要是我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标准要求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到位、常态长效管理不到位。因而,对抓创建工作重视不够、力度不大,甚至存在消极应付的现象。这次动员大会,市委、市政府再次表明了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我们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标准,层层落实责任,啃下硬骨头,消除老大难。坚决摒弃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和一阵风思想。

省文明委测评检查在即,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迫在眉睫。能否顺利通过省文明委“大考”,关键在于我们的工作作风实不实,责任心强不强,标准高不高。从现在起,我们要集中力量,强力攻坚,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做到每日上路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处理。市直、区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对包保路段不定期开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调度解决,不留盲点死角。相关社区、包保单位党员志愿者要佩戴标志,每天上路,做到全天候、全覆盖。市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要加强舆论监督,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曝光,直至整改到位、问题解决,尤其是要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投身于创建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贡献、添光彩。只要我们同心努力,就一定能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