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亳州道德中宫修缮一新本月内免费开放

据亳州新报报道,经过近一年的修缮工作,亳州道德中宫旧妆换新颜。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公司了解到,道德中宫目前已对市民开放,市民9月底前可免费前去欣赏景区新貌。

“免费开放的道德中宫很受市民欢迎,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游玩。”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早上8:00开放,下午5:30关闭,市民可在上班时间内免费参观。

目前景区内各宫殿修缮一新,整修了原有殿房,其中原拜殿更名为混元殿,供奉太上老君;东西配殿更名为南华殿和希夷殿,供奉南华真人和希夷先生。东面修有围墙,后面开辟了花园。值得游客关注的是,景区内新建了道德讲坛和道德书吧,用于开展国学经典诵读等,以便更好地弘扬宣传道家文化。

走进景区,里面的绿化树修剪地井然有序、十分好看,使人感到环境的幽雅和优美。在景区的各个大殿旁,均有两个圆形的鱼池,显得别致典雅。水很清澈,鱼儿悠闲的游着,泛起一阵阵涟漪,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道德中宫又名“老祖殿”或“老子行宫”,是为纪念老子的宫观。在市区老子殿街,始建于唐,重建于明万历年间。据《亳州志》记载:汉桓帝、唐高宗、唐玄宗、宋真宗等,都曾前来拜谒过老子庙祠,后曾因战乱、洪水等颓废。2015年3月,道德中宫开始扩容提升项目。(记者王红燕李旋)

原标题:道德中宫本月内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