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骗子用买物退款招数引诱老人 定远县近百名人被骗

一位受害人拎着从骗子那里购买的产品。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先以送小礼物为手段在当地扩大影响,再以“买物退款”步步引诱老人,最终当老人们购买“高档”物品后,举办活动的那群人消失得无影无踪。8 月下旬,定远县近百老人跌入骗子事先挖好的“坑”,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这伙骗子最终被定远警方抓获。

凌晨酒店办活动

8 月下旬的一天凌晨4 点多钟,定远县一座宾馆内人气“爆棚”,甚至连走道上都挤满了老人,外面还源源不断还有老年人往里进,宾馆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原来,这些老年人都是来参加一个为期10 天的活动。

什么样的活动要在凌晨4 点钟举办,还吸引了这么多老人?原来,这些老人两天前看到街头散发的宣传单,称当日要在这里举办“健康课”讲座,更重要的是,只要来参加活动都有礼物赠送。

在当天的“讲座”中,一位所谓的“健康专家”向老人们讲述了医疗保健等知识,让老人们感觉良好,早上7 点讲座结束后,老人们确实领到了面条、肥皂、鸡蛋等礼物。

一连三天如此,老人们对举办活动的这群年轻人有了进一步好感,听讲座就有免费礼物拿,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吸引了过来。

老人一步步上当

送了三天东西,活动举办方开始介绍产品,开始介绍的都是几十元、一两百元的产品,并告诉老人们,购买产品都会有“好礼”赠送。被骗的张阿姨昨天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活动第三天,举办方给她一张卡,说买多少钱东西就退多少钱。老人们一试果然如此,不过举办方推荐的产品越来越贵。

“开始这些钱都是当天就退,也就是说我们不花钱就能得到一件产品。”张阿姨说,后来又改成第二天退款,做活动的商品也由数百元迈进“千元大关”。原来不少老人担心上当受骗没敢买,后来发现虽然推迟一天但还是能继续退钱,渐渐放下最后一丝警觉。

第七天,举办方自称拿出“压箱底”的产品,一款“韩国制造”的保健枕,价值2900 元,老人们纷纷出手,然而主办方退了300 元后,就一个人影都不见了。8 月28 日,感觉上当的80 余位老人们赶紧报警。

两伙骗子全落网

接到报警后,定远警方成立专案组,由多警种联合作战,长途奔袭200 公里,在蒙城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两个以中老年人为侵害对象的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5 人。全程参与侦办此案的民警冯再胜告诉记者,这15 人同属于江苏东台籍,分别属于两个不同诈骗团伙,此次他们是联合作案。

冯再胜就该案向记者做了剖析,一步步揭开骗子的招数。他说,骗子所送的礼物并不像他们所说那么贵,其中很多都是“三无产品”。虽然目前嫌疑人还没有交代这些产品的真实价格,但今年5 月马鞍山一起类似诈骗案件的嫌疑人王某交代,做这行销售的产品都是市场上见不到的,比如一床被子,也许只值五六十元,标价却是4980 元。

“骗子的招数是一环接一环的,就是利用人们爱贪小便宜的心理,不断通过心理暗示,让老人一步步走进骗局。”冯再胜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叶素健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