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中国农垦农场联盟在滁州成立

1

滁州网讯(记者 何 旭)为把全国1780个农场有效组织起来,实现农场当家作主,并把农场做强做优做大,9月23日下午,由全国35个垦区的100家国有农(牧)场联合发起倡议成立的中国农垦农场联盟在滁州举行成立仪式,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市领导张祥安、金力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中国农垦农场联盟是一个以业务单元为主线、战略管控统筹规划、对外合作整体布局、内部信息互联共享的农业发展联盟,致力于推动农场优质资源整合,提升农场全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降本增效联动发展,发挥联盟的规模化效益,打造资源和利润分配的全新格局。中国农垦农场联盟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大舞台,是加快农垦企业化垦区集团化步伐的助推器,是政府服务垦区服务农场服务企业的总抓手,是培养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的大学校,是中垦系列产业公司的带动平台和推动力量,是推进三联战略打造国际大粮商的基础支撑。

联盟成立以后,将分别由各产业“中垦”系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组织各行业的专题活动,建立分联盟,增进互信、推动合作;在各专业联盟的基础上,根据条件成熟程度适时成立以资本为纽带的紧密型公司,推动农场资源、资产和资本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在中国农垦农场联盟成立的同时,农场企业家论坛、品牌电商、融资租赁、现代农业庄园等专业平台也将相继搭建。

2

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讲话 

3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讲话  

4

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致辞

5

安徽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致辞

6

成立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出了理事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