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苏滁现代产业园打造绿色园区现场见闻

绿色为媒 生态宜居

——苏滁现代产业园打造绿色园区现场见闻

10月3日上午,连日阴雨后阳光露出久违的笑脸。家住苏滁现代产业园安置小区东升花园的金明文乘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带着小孙子来到园区新近落成的大王公园里散步遛弯,兴致盎然。

“公园建得好哇!这里原先就是我们大王村民组的‘呆子水库’,没想到现在建成了这么漂亮的公园,没事就带孙子来玩。”见到记者采访,老金连声夸赞,“公园就靠在小区跟前,不仅风景好,还有儿童游乐场和健身器材,设施非常人性化。可以说,有了这个公园,我们的生活质量都上档次了。”

大王公园坐落于清流路与常州路交叉口东南侧,今年6月刚刚建成。记者驻足一看,公园环水而建,花树掩映,波光粼粼,在园区高大现代的建筑群中像一个“绿岛”。东升花园一期、二期安置房以及企业蓝白领公寓傍园而立,一路相隔,是名符其实的“观景房”。

公园内,改造后的“东升湖”里睡莲朵朵,一条绿色慢步道绕着湖边把各个景观节点串联成一条珠链,广场空间、台式铺地、疏林草地、亲水栈道、休憩亭台,景色随水岸起伏变化;榉树、栾树、海棠、木槿、千屈草、再丽花,165种基调树、点景树、花灌木、水生植物自然融合;塑胶广场、儿童乐园、水岸沙池、健身设施一应俱全,为游人和居民提供了休闲观赏、娱乐生活的绝佳场所。

大王公园是苏滁现代产业园首个景观公园,工程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10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接近一半。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园区景观绿化的目标是“一草一木彰显城市品位,一枝一叶展现苏滁魅力”,大王公园正是体现这一理念的工程力作,而在苏滁园区,“以绿为媒、绿色发展”的理念已深深植入了园区建设之中,一批生态宜居示范工程正在成为园区建设的新亮点。

据介绍,今年的“绿化提升行动”中,园区主动增加绿化项目和面积,上半年绿地建设22.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13.2万平方米;园区大力实施“五水”共治行动,全部市政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建设人工河流11条,15公里,翻板闸13个,沟通排水、强化防汛、形成生态景观;苏滁分院一期项目成功入选安徽省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是全市成功申报的两个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