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一起“买买买”,滁州实体商业消费火爆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20家重点商超累计销售额达8216万元,同比增长11.1%

满额返券、礼品赠送、超低折扣、厂家让利……“十一”国庆节,商家纷纷出击抢占“掘金周”,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轮番上演,层出不穷的优惠让人心动,让大家过足“买买买”的瘾。市商务局对全市20家重点商场超市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累计销售额达8216万元,同比增长11.1%。

国庆长假来临之前,电商与店商就已卯足了劲准备吸金,各大商家都在迎接一波波销售高峰。今年国庆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受到电商的冲击,不少实体店和传统商圈仍然火爆,天长东路步行街每天都在上演“人从众”。滁城南谯路上的一家大型商场在“十一”期间开业,商场里有大型的少儿游乐设施在家长群体中口口相传,人气爆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去玩耍。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也“点赞”肯定,滁城此前相对缺少儿童游乐场所,而体验式的消费正是今后实体商业重拾辉煌的必然选择。在电商的倒逼下,滁城的实体商业不断进行转型升级,纷纷在消费体验性和休闲消费方面使出十八般武艺,具备吃、喝、游、购、娱、健等休闲功能的商业综合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转型升级的实体店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每年国庆节,都是酒店最忙的时候,今年滁城的酒店生意依然火爆,婚宴生意赚得盆满钵满。建材家装行业也迎来了喜人的“掘金黄金周”,购置家电、家具的顾客一波又一波。汽车行业也迎来了“金九银十”,国家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即将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不少市民也赶着政策末班车购买汽车。

受国际金价下跌和国庆结婚季影响,黄金首饰销售业绩亮眼。此外,服装、食品、家电等销售一直位居各类消费前列。市商务局对全市20家重点商场超市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累计销售额达8216万元,同比增长11.1%。其中食品类商品销售额3848.8万元,占46%以上,服装类商品销售额1185.3万元,占14%以上,烟酒类商品824万元,占10%,手机等商品销售额达621.67万元,占7.6%。         

消费者选购家电。(资料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