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成功实施一例人体器官捐献

一边是病床上再也无法醒来的亲人,一边是苦苦等待着器官移植的陌生人,你会如何选择?10月6日,年仅46岁的汪禾(化名)因高血压突发脑出血,经全力抢救后依旧不治,处于脑死亡状态,家中的顶梁柱轰然倒塌,面对这巨大的悲痛,汪禾的家人做出了一个艰难又伟大的决定——捐献他的器官。10月10日,汪禾的器官移植手术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经过手术,汪禾成功捐献了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他的大爱义举,将让4名患者获得新生。

突发脑出血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

10月6日,原本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46岁的汪禾却突感不适,倒地昏迷。及时送院后,经诊断为高血压引起的突发脑出血,经过全力抢救,汪禾仍然没有醒过来,陷入了脑死亡状态。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家人唯一的依靠,汪禾的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

望着病床上再也无法醒来的汪禾,他的家人做出了一个艰难又伟大的决定——捐献他的器官,救助其他的病人。“人死后就是一团灰,如果儿子的器官能够救活其他人,他的生命就能延续下去,也是对社会作出了一份贡献。”一直与汪禾住在一起的老父亲今年已经76岁,经过几番考虑,他决定用儿子的器官救助别人。汪禾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儿子眼含热泪,为自己再也无法回报父亲而痛苦,“爸爸的器官在别人身上依旧能够感受世界,他也能够用别人的眼睛继续看世界,这样我就感觉他还在我身边。”

“在失去至亲的伤痛下,依旧做这样的大爱之举,真的让人由衷地感到敬佩。”市红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汪禾家人的义举让人钦佩,感染了很多人。

让大爱延续 4名患者将获新生

10月10日,汪禾的父亲、大哥和儿子共同为其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下午2点35分,医学专家对汪禾进行了详细严格的医学检查,确认其已经达到了器官捐献死亡诊断标准。下午3点20分,汪禾被推进了手术室,在三分钟的默哀后,手术正式开始。手术室里,在红十字会两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现场见证下,经过近一个多小时,器官捐献手术终于完成,汪禾成功捐献自己的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4位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将得到新生,完成生命的交替与延续。

他走了,永远离开了至爱的亲人,他没走,因他将大爱永留人间。在他生命凋零的时刻,却与另一个生命垂危者完成了生命能量的对接,而照亮他人生命的那灿烂一瞬,也定格了他46岁人生的永恒。

“我们都相信,爸爸以后还会以另一种形式存在着,希望受捐者今后能生活得健康、幸福。”儿子说,只要心里还存在爱,父亲便会永远陪伴着他,不会离去。     

图为医务人员向遗体默哀。孙宁 摄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