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树木墙中长,围墙变“危墙”

事发滁城财经大院;树木已将围墙“撑裂”,居民通行安全受到威胁

“我们小区的围墙中长了一棵树,把围墙都撑裂开了,随时都可能引发倒塌,过往居民担心不已。”近日,家住滁城四合路财经大院的刘先生反映了这样一件闹心事。这一安全隐患该归谁管?隐患何时才能消除呢?昨天,滁州网记者带着居民的疑问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图为一位居民指着这处“危墙”。

现场走访

树木把围墙撑裂开了

昨天上午,滁州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滁城四合路上的财经大院。

大院最北侧的一栋居民楼前是一段高约4米的围墙,其中一处的围墙上长出了一棵梧桐树。远远望去,梧桐树的树干高过围墙两三米,树干上的枝叶生长得十分茂盛;走近一看,发现这棵梧桐树直径约4厘米,已经把围墙撑裂开了,一处墙面露出一道大裂缝,看上去随时都可能引发围墙倒塌。

令人担忧的是,这段“危墙”的一旁就是居民楼,滁州网记者在采访中不时可以看到有居民从此经过。因为围墙太高,现场也没有警示标志,有的居民还没有注意到头顶上悬着这么一段“危墙”。

居民担心

墙说不定哪天就会倒

“我还没注意到呢,这墙面开了这么大的裂,说不定哪天就会倒塌,以后走路可得小心点了!”昨天上午,居民张大爷说,他才搬到这里住不久,要不是记者提醒,他还真没注意这到处安全隐患。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消除这里的安全隐患,让居民放心地行走。

采访中,一位老住户告诉记者,财经大院建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左右,这段围墙也是同期建设的。围墙中的这棵梧桐树是自己长出来的,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如今越长越大,围墙变成了“危墙”,让人担心不已。更令他们疑惑的是,小区里没有物业,不知道这样的事情该谁管?

部门回应

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记者带着居民们的担忧与辖区四合路社区居委会取得了联系。该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前两天他们已经接到了市长热线的工单,随即安排人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发现该处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砍伐树木需要到林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反映到市林业部门。

滁州网记者随后又和市林园局取得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财经大院属于琅琊区辖区范围,需要到琅琊区农委申请办理树木砍伐证。琅琊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在采访时则表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小区内砍伐一棵树木是不需要办理砍伐证的,只需要产权人或小区居民同意即可自行砍伐。对此,四合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会将情况反馈给居民,并会和居民一起想办法将这棵梧桐树砍掉,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