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晓妹:帮助邻里乐此不疲

张晓妹

张晓妹

【事迹简介】:张晓妹,南门公共服务中心丰乐社区辖区居民,她努力工作用心对人,虽然残疾但却总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所有的人和事,帮助邻里乐此不疲。

【正文】在南门公共服务中心丰乐社区辖区,一提起张晓妹,真可称得上是家喻户晓,人人赞不绝口,她就是丰乐社区辖区的“名人”。

2011年,张晓妹在冰箱厂下岗后,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她,身有残疾,为了生存,她努力工作用心对人。她虽然残疾但是她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所有的事和人。无论是在家里和社区辖区内她都是一个孝亲敬老的好“女儿”,乐于助人的好心人。

凡是认识张晓妹的人,都会对她有共同的第一感觉——态度和善,为人朴实。不论年迈的老者还是幼小的孩童,她都同等对待、毫无歧视,对别人咨询的问题和别人遇到的困难她都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在家里她是个孝顺的好女儿,对辖区邻居们来说,现今40岁的张晓妹绝对是个善良、孝顺、热心肠的好心人。多年来,同住小区居住的群众,谁家有啥大事小情,都能看到张晓妹跑前跑后热心帮忙的身影。

张晓妹家附近有一位叫高从贞的老人,因老伴去世多年,儿女又在外地打工,老人孤身一人生活。老人走路不是很方便,生活很困难,张晓妹就常为她送去些生活用品,且分文不收。高从贞总是着急地说:“小妹啊,你这东西也是要花钱买的啊,你一个月也拿不到多少钱啊,你也有自己的小家啊!”张晓妹却说;“大妈,你的儿女不在身边,我就是你的女儿,女儿给自己的母亲送点生活日用品,怎么还能收母亲的钱呢?这钱我不能要!”对此,自己生活也很贫困的张晓妹说:“虽然我也不富裕,没有能力拿出二、三百元来帮助她,总比她强,能帮就帮她一把吧。”

诸如这类为左邻右舍帮忙的事,对热心的张晓妹来讲已经是常事,帮薛淑珍大娘把买的面送到家里,给邻居老太太买块豆腐……从不计个人得失。她总是笑着说:“大家都住在一起,互相帮忙是应该的,还有我家也有老人,我将来也会变老,能帮助别人也是我能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