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将开展规范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 实习生刘新宇)10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滁城城区限制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规范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副市长刘茂松出席会议。

根据下发的《滁城限制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限制养犬管理区域为:世纪大道—上海路—会峰路—紫薇南路—龙蟠大道—金陵路—醉翁路—西涧路—凤凰洼水库—琅琊山北大门—丰乐亭—市一水厂—西涧路—永康路—世纪大道所合围区域以及合围区域外、中心城区内经批准建设的居住小区。

此次行动按照准备工作、宣传排查、集中整治、检查验收四个阶段组织实施,计划于12月底前初步完成整治。其间,将根据滁城犬只登记排查情况分类进行整治:符合养犬规定的免疫发牌;对违反养犬规定一户多养,或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或未按要求免疫、办理证件的,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强制处理;无主流浪犬送收容救助所收容,疯犬和狂犬由公安机关紧急处理;整顿规范犬只交易和服务经营场所,取缔主城区从事犬只经营性养殖活动;每天开展巡查,重点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及时教育和查处违反《限制养犬管理办法》的各类养犬行为。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将实现滁城重点管理区域“三个基本没有”——没有大型犬、烈性犬、一户养多犬的现象;街面、市场、公园、学校、医院、景区、剧院等公共场所没有违规遛犬现象;没有犬伤人现象。“二个基本解决”——犬只随地便溺影响环境卫生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犬只交易市场和服务场所管理混乱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一个明显减少”——犬扰民等问题明显减少。

会上,市政府与各区政府(管委会)签订了限制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责任书。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