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外塑形象 内炼素质 创和谐党支部

——安徽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当优秀党务工作者、创建先进党支部】

安徽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8名。近年来,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强化“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意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开发区“三个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抓理论学习。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在党员中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为新城建设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帮扶一名企业特困职工,联系一名非党员),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1

集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抓制度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时间、地点、人员、内容四落实,使“三会一课”成为支部搞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抓手。坚持民主评议制度,每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在党员自评、互评、支部评的基础上,请机关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服务对象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帮助支部进一步梳理存在不足,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抓载体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小岗行,学沈浩”、党员联系帮扶企业、“扶贫帮困、送温暖”等党建活动,建成高标准的干部职工活动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支部18名党员每人联系1-2个企业,结对帮扶汊河镇江青圩、程集两个村共28户贫困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