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艺术节展演剧目《大明朱元璋》在滁精彩上演

张祥安等观看演出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10月19日晚,第十一届安徽省艺术节新戏展演剧目《大明朱元璋》在滁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市长张祥安,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葛光、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肖桂兰,市领导李玉平、汪建中、李树、潘晓等,与现场一千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滁州演艺集团原创的黄梅大戏《大明朱元璋》,演绎了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清正廉明、公正执法、痛斩驸马的故事。全剧共分《寿宴风波》《微服私访》《巧设计谋》《挥泪斩婿》《盛世太平》五场。演员们优美的唱腔、设计精巧的舞美、跌宕起伏的剧情,形象展示了大明朱元璋的亲民、清正,每演到高潮处都赢得观众的鼓掌叫好。

据悉,《大明朱元璋》一戏是安徽省委宣传部重点舞台剧项目,也是2016年我市宣传工作文艺创作提升“八项工程”之一。该剧创新手法,首度尝试黄梅戏与凤阳花鼓有机融合,同时融入具有滁州特色的舞蹈和民歌元素,是一部弘扬历史文化、展现艺术风采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