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张祥安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增强“五种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10月25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峰、杨东坡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全市未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较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成绩来之不易,是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艰苦努力的结果,是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序运转、措施力度持续加大的体现。

张祥安强调,安全生产具有复杂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切不可麻痹松懈、掉以轻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岁末年初是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防事故发生。二要增强预防意识,切实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要加强安全监管,对隐患“零容忍”。三要增强科技意识,切实抓好技术保障。要引导企业开展安全技术改造和工艺设备更新,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综合应用。四要增强应急意识,切实抓好事故救援处置。要加强应急管理培训,强化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五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抓好城市安全管理。

张祥安强调,当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在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只能添彩、不能添乱。下一步,省巡查组将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所有防范工作前置,对照安全生产规范要求,强化薄弱环节,及时补缺补差。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