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教师勇夺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

滁州网讯 近日,从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上传出喜讯,代表安徽参赛的滁州中学青年教师万鹏荣获全国一等奖(高中组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北京物理学会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4 位中学物理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展示,1500 余位物理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我市滁州中学的万鹏老师,代表安徽省参加高中组的决赛,最终以创新的教学设计,精巧的实验设计,精彩的课堂表现,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荣获全国一等奖(高中组第三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此外,在同期举办的2016 年全国自制教具展评中,我市荣获全国二等奖2 件,三等奖4 件。

据悉,近年来,在市教体局教研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市中学物理教师在教学上不断钻研,积极探索,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教研团队不断壮大,先后多人次在“全国中学物理教学改革创新大赛”、“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比”等活动中屡获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市基础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我市物理教师的风采。

001

图为万鹏老师(左二)获奖后与指导教师合影留念。(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