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率队到盱眙考察凹土产业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10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带领市直相关负责人和明光市、天长市、来安县党政负责同志到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学习考察凹土产业研发和生产,淮安市副市长王兴尧和盱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海波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凹土即凹凸棒粘土的简称,被誉为“千种用土、万土之王”,主要集中分布在江苏盱眙和我市明光等地,探明储量占世界一半以上。近年来,盱眙县通过引进多家科研单位、科技创新企业和政府统一整合资源、组建凹土产业集团等一系列措施,由原来仅对凹土进行粗加工变为精加工,价格也由每吨1000多元上涨到现在的30多万元,初步实现了“黄金资源产生黄金效益”,仅今年1至7月份,凹土产业就实现产值13亿元。相比盱眙,明光市的凹土产品目前还停留在粗加工阶段。

在盱眙期间,张祥安一行先后参观了盱眙凹土科技体验馆、香兰大厦(中科院盱眙凹土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和凹土产业园内的柯普斯磁业、清陶能源等科技创新孵化器以及盱眙开发区形象展示馆等,听取了当地政府发展凹土产业的经验和中科院等科研单位科研成果介绍,实地考察了凹土企业生产情况和科技产品,对盱眙的凹土产业发展和政府发展政策及魄力表示由衷赞叹,同时对我市凹土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考察期间,张祥安一行还参观了盱眙城市规划馆、中澳乐博园、体育公园等。

副市长杨东坡参加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