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尽心尽责 无怨无悔 ——魏先锋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尽心尽责,无怨无悔”是大王初中党支部书记魏先锋对教育立下的终生誓言。在23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建立了现代化新型的师生关系,在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是他终生奋斗的目标。

忠于职守,教书育人。他平时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尽最大努力去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法规。从教以来,他利用课堂阵地,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职业道德。

敬业爱岗,成绩显著。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讲求实效是魏先锋的一贯作风。在普通的教育教学岗位上,他对工作满腔热情、一丝不苟。教学中,踏踏实实、精益求精,深入钻研教材,查找大量资料,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在吃透教材和大纲的前提下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选择恰当的教法,突破难点,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使学生掌握知识、运用知识、提高能力方面采用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求真务实,卓有成效。自任教以来,他始终坚持“德育首位”的原则,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实事求是,公正严明,作风民主,在学生中威信较高。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信条和行为准则,关心、尊重和爱护学生,想学生之所想,积极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