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区域创新力连续4年居全国第9位、中部第1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了解到,去年,全省科技研发经费占GDP比重居全国第9位,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突破6万件、1万件大关,分别居全国第5位和第7位,区域创新能力连续4年居全国第9位、中部第1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5%。

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至2015年,安徽万人发明专利从0.66件增加到4.28件,先后有4项成果获国家科技一等奖,3项发明专利获国家专利金奖,在热核聚变、量子通信、铁基超导、智能语音、高端装备等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

与此同时,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逐步加快,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8%,高于全省规上工业9.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由2010年的1313家增加至2015年的3157家,居全国第8位。创造性地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去年安徽首批14个基地产值3082.7亿元,增长19.7%,高于全部工业13.6个百分点。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7家,总量居全国第8位;合肥拥有5个国家大科学工程,是除北京以外大科学工程最密集的城市。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