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南谯警方破获特大炒现货诈骗案

涉案6000余万元;已核实500多名受害者,多数以为投资失败未报警

前些天,广东省深圳市林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滁州市公安局”的电话,被询问“有没有炒过现货”。林女士认为是骗子伎俩,回了一句“为什么告诉你”便挂断电话。稍后深圳市公安局也打来电话,告知“你炒现货被骗案件已经破获”,林女士这才明白错怪了滁州警察。日前,林女士赶到滁州,从民警手中接过20万元现金,连称“感谢”和“抱歉”。

滁州网记者从返还失物现场获悉,南谯警方破获系列特大炒现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人,涉案区域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初步核实500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目前,已有30多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市民强子的40万元失而复得。

炒现货一晚亏钱40万,破案拿钱才告知家人

“一晚上亏了40万,今天来领钱之前才敢和家人‘坦白’,你说我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手里拎着失而复得沉甸甸的血汗钱,滁城市民强子(化名)如释重负。

强子告诉记者,他是通过微信认识骗子的。对方称其正在炒现货,“一个星期赚了一台奥迪Q6”。强子表示不懂,对方说“我帮你操盘”。强子起初投进去的钱不多,第一天赚了1万多元,第二天赚了约8000元,第三天又赚了1万多元。看似稳赚不赔的买卖,强子越陷越深。

第四天,强子一下亏了4万多元,刚刚表示想要退出,对方急忙制止。“当天晚上10点半,我将信将疑买进一笔,果然没过几秒钟就又赚了1万多”,强子告诉记者,“我就认为他‘内部有人’,于是对他更加信任”,“然而第二天早晨,我才发现投进去的49万,只剩下9万多”。

与强子的遭遇类似,深圳市居民林女士是通过QQ认识骗子的。“前年年底他加我为好友,聊天3个多月建立信任,去年年初在其唆使下炒现货”,林女士说,“半年多亏了60多万”。由于不知道对方是骗子,误以为炒现货亏了,所以林女士一直没有报警。

20余省市500多人上当,6000余万元打了水漂

滁州网记者了解到,南谯警方之所以能够掌握这条破案线索,是因为强子遭遇损失之后能够第一时间报警。“由于此类案件接触的较少,起初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诈骗”,主办侦查员王警官告诉记者,“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终于露出冰山一角”。鉴于案情重大,南谯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多警种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奔赴广东、福建、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大量工作,最终将这一集团化诈骗团伙彻底捣毁。

王警官说,该团伙诈骗的主要方式,是利用所谓“分析师”提供的虚假行情,千方百计引导“投资者”亏钱。“诈骗团伙的盈利来源,就是‘投资人’的亏损”,王警官告诉记者,“‘投资人’被骗之后,多数认为是投资失败,往往自认倒霉不会报警”。

记者了解到,警方初步核实的受害者多达500多人,他们遍及安徽、江苏、上海、北京等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资金高达6000余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名,其中30多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