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山中“探险” 两女孩失联6小时

近20人进入琅琊山搜索,天黑之后成功救人;本网提醒:别进未开发区域游玩

因为好奇心太过强烈,滁城一所学校两名十八九岁的女孩,相约进入琅琊山未开发区域“探险”。不料,由于找不到返回道路,两人最终迷失在茫茫丛林之中。直到晚上18时30分许,近20名救援人员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搜索,终于将两名惊慌失措的迷路女孩找到。

滁州网提醒广大“驴友”:琅琊山中草深林密,低洼区域甚至没有网络信号,大家最好不要冒险进入未开发区域游玩。

救援人员研究搜救策略。赵琼琼 姚尚龙 摄

琅琊山中玩探险

两女孩不慎迷路

11月6日上午,滁城一所学校的两名女生,19岁的朱某和18岁的黄某,相约到琅琊山风景区游玩。9时许,她们欣赏完欧阳修纪念馆的人文和自然景致之后,一时兴起步入后山,决定到人迹罕至的区域“探险”游玩。

当天,琅琊山后山刚刚下过一场秋雨,使得本就地形复杂的山林,陡然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两个小姑娘翻越一个山头,不知不觉步入另外一片深山之中,她们停住脚步准备往回走时,却发现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

两个女孩一再尝试寻路未果,12时许,爬上一处较高位置找到手机信号,拨通110求救。

山林中地形复杂

营救者几度迷路

接到报警后,辖区南谯公安分局施集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奔赴琅琊山后山进行搜救。由于山高林密、地势险峻,搜索十分困难,警方遂请求当地村干部组织熟悉山道的村民,警民携手共计近20人参与搜救。

山林中地势高低不平,低洼处手机信号全无,两名女孩报警之后便与警方失去联系。搜救人员在密林中披荆斩棘,艰难寻找两名失联女孩的踪迹,不仅搜索一无所获,还几度迷失道路。好在消防队员在沿途留下记号,众人才得以找回原路。

随后,警方安排警车在远处山路上亮起警灯、拉响警笛,试图吸引迷路女孩自行找到出山道路。可警方事后得知,由于大山中回音缭绕,两个女孩虽然听到警笛声音,但无法掌握警车准确方向。

天黑了,两个女孩被及时找到。赵琼琼 姚尚龙 摄

失联六小时获救

两女孩热泪盈眶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搜救人员的心中更加着急:“天一黑,寻找更加困难;山中气温骤降,两个孩子非常危险。”众人打开电筒、背负绳索,不顾危险在山林中高声呼喊,相互之间保持呼应,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极力吸引被困女孩的注意。

好消息很快传来。经过众人长达6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天黑之后的18时30分许,琅琊山风景区转山附近,两个惊慌失措的女孩终于被找到。看到一身狼狈的搜救人员,两个女孩又惊又喜,激动地热泪盈眶。在大家的引导和搀扶下,失联6个多小时的女孩,终于坐进温暖的警车。

“琅琊山中草深林密,低洼偏远区域甚至没有网络信号,秋冬季节的夜晚更加危险”,本刊提醒广大“驴友”,“进入风景区游玩时应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因冒险好奇而涉足未开发区域”。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