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姚玉舟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等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马军、张东明,老同志胡成功、张裕发,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院长许志才等,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晓晖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围绕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权威解读。报告运用了大量的详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性,对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姚玉舟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上来。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真正吃透精髓要义。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感情上维护好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姚玉舟强调,要广泛宣传阐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好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市、县两级要组成宣讲团赴全市各地开展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深入联系的村、社区、企业,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结合“五大发展见行动”课题,组织开展深入系统研究,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滁落地生根。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组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集中推出报道和评论。

姚玉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重点难点,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等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