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深入来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祥安在来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拉升标杆争先进位 抢抓机遇力推建设 为大滁城和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作贡献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放弃休息日,深入来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来安要拉升标杆争先进位,抢抓机遇力推建设,精心规划打造园区,倾力支持做强企业,高度重视破解短板,继续在大滁城建设和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副市长杨东坡、刘茂松,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调研。

三城乡位于大滁城“131”组团中心区,与南京接壤,区位优势明显,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张祥安一行首先来到三城乡莲藕种植水产养殖基地,站在万亩水塘前,放眼望去烟波浩渺,水天一色。他指出,要不断扩大种养殖面积,打造万亩荷花塘、万亩莲藕塘,增强规模效益。要提高农业复合化水平,与旅游业相结合,加强路网配套设施建设,吸引周边地区游客休闲自驾游、观光度假游、生态体验游,集聚人气财气;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招引一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办厂兴业,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连接三城乡至汊河镇的乌汊路项目建设现场,张祥安要求,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优化乡村道路布局,畅通乡村旅游道路,为游客乡村自驾游提供交通便利。

汊河新区是滁州东向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与南京接壤的黄牌中心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展现一幅花木争艳、村在林中、房在绿中、人在园中的优美画卷。张祥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路网、林网、水网等配套设施建设,让农民在新农房、新配套、新文化、新环境、新能源中享受生活的美好。在汊河大桥、汊河港和经五路建设现场,张祥安指出,汊河港是滁州通江入海的主要港口,要利用岸线资源,完善功能配套,加强航道治理,提升航运能力,建成一个现代化、花园式的物流枢纽,同时树立战略眼光,为未来打造成为高效开放的保税港区奠定基础。9月份入驻现已实现投产的上海航空发动机制造滁州项目的“加速度”令人惊叹。张祥安叮嘱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困难,全力支持企业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早日达产。在鹭港商业综合体,他希望企业尽快对外营业,围绕特色餐饮想方设法吸引人、留住人。对于汊河新区发展,张祥安强调,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加快迈入全省县级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第一方阵步伐,尽早做好国家级高新区的谋划申报工作。要加快立体式网格化道路交通建设,与南京特别是江北新区紧密相连、无缝对接;要主动承接与主导产业相配套、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打造园区发展新的增长点,为园区发展集聚后劲。

来安经济开发区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重要一级。在中普石油公司五期项目现场,张祥安鼓励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继续做大做强,争取到2018年迈入百亿企业行列,为滁州百亿企业再添新丁。科来兴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张祥安十分赞赏,支持企业采取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方式,引进领军型创新团队,掌握产品核心技术,提高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位于舜山镇的百思德华东国际园林产业城依托舜山良好的苗木产业基础,打造高端专业的一站式采购交易平台。张祥安指出,要做好林业和旅游业结合文章,打造一个具有本地特色,融合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服务的新型现代林业综合体。在县化工集中区水环境治理和金禾实业公司三氯蔗糖项目,张祥安希望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核心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

汇报会上,张祥安指出,来安近一阶段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体现在思路清、力度大、亮点多、形势好,可谓刮目相看。他强调,作为大滁城建设组团的中心区、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的辐射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的示范区,来安的发展至关重要。一要拉升标杆,不断在全省以及周边县市中争先进位。当前,来安发展机遇好、发展势头强,到了“跳起来摘桃子”、实现“弯道超越”的关键时刻。要瞄准目标,敢于和全省同类县竞争、同市里前列县市叫板、向省外先进县学习,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是要靠发展业绩取信于民,这是检验领导干部有没有理想抱负、有没有真才实干的重要标准,而现在正是我们施展拳脚、大显身手、造福一方的最好机遇。要营造人人头上有责任、人人肩上有重担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激励和带动全县上下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二要抓住机遇,力推汊河新区和城南新区建设。汊河迎来了对接江北新区和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要坚持规划先行,以超前眼光,大手笔、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好对接江北新区的建设规划;要坚持招大引强,注重以主导产业为核心,招引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产业集聚,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坚持建管并重,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加强行政服务力量,加快城南新区建设。三要精心规划,打造舜山片区、三城片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南京近郊区、滁城后花园,来安要加快同城化、一体化步伐,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度谋划特色水乡建设,邀请经验丰富的团队策划,招引实力雄厚的企业投资,形成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新的增长点。四要倾力支持,尽快做大做强金禾、中联等骨干企业。要全力帮助中联尽快迈入百亿企业行列,推动金禾做大做强,通过科技创新,引进领军型创新团队和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培养新的特色产业集群,持续不断地为发展注入活力。五要多措并举,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呼应江北新区、连接大滁城的“零距离”交通圈,加大滁河干支流的治理和污水处理,填平补齐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六要高度重视,着力破解科技和金融工作的短板。积极向省里申报省级创新团队,用科技创新让企业焕发生命力。要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对接各类基金,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存量、引进增量、激活存量、做大总量,推动项目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